靈芝多醣體要「活」才「靈」

小編常被問到以下問題:

「RETREEV蕊琦芙的靈芝多醣體是不是來自於菇蕈類的子實體培養出來的呢?」

「聽說有些體質不適合吃靈芝,到底要怎麼判斷呢?」

「靈芝的挑選重點是什麼?」

要回答這些問題,就得要先了解,市面上靈芝(赤芝)、巴西蘑菇、牛樟芝等各菇蕈種類保健品很多,到底所含成分與萃取方式有哪些?怎樣選擇才能對應到大家補充這些保健品希望攝取到的功效成分?

耳熟能詳的一句話「靈芝的好壞來自於多醣體多寡」,但多醣體卻不是有就好,必需具有活性,吃進去身體才能真正有幫助,否則澱粉也有多醣,可兩者到了腸胃道卻是天差地遠的發展結果。全球有15,000篇關於靈芝研究的論文刊登於國際期刊上,研究指出靈芝多醣體(Polysaccharides)  結構上為β-(1,3/1,6)-葡聚糖( beta-1,3/1,6-glucan),才具有最高活性,始能稱之為靈芝的有效成分,也就是鑽石級的多醣體。現為桃園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醫師也曾指出,根據研究顯示,癌細胞最怕2大營養素,建議多補充多醣體、維他命D;靈芝多醣體更出現在台灣癌症全人關懷基金會所出版的「癌症治療營養支持照護手冊」裡的支持指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網路搜尋閱讀。

然而傳統類似農業種植方式的子實體培育靈芝以萃取多醣體,並不能保證產量與維持一致的品質,甚至因為培養基質是土壤或段木而有微生物或重金屬殘留的潛在風險。相對地,仿生液態培養,在光照、溫度、濕度、養分、轉速等參數都能準確控制,也能在無菌的環境下做培養,提高生物分子的活性和生產效率,從而使其在醫學、生物工程等領域的應用更加廣泛,應用在菇蕈類菌絲體培育能進一步提高活性多醣體的產量和品質!

RETREEV蕊琦芙保健與保養產品中的靈芝多醣體、巴西蘑菇多醣體、雲芝多醣體,都是採用最高活性、高分子的β-(1,3/1,6)-葡聚糖( beta-1,3/1,6-glucan),研發團隊是台灣最早開啟菇蕈類保健有效成分研究的專家學者,和台灣大學、台大醫院、中央研究院臨床與技術合作,已有三十年的研發歷程。令人興奮的是,在這樣厚實的研究基礎下,萃取出的活性β-(1,3/1,6)-葡聚糖( beta-1,3/1,6-glucan)純度高達75%以上!每一小匙總多醣體高達548毫克,能攝取到他牌好幾顆膠囊的活性多醣含量,是您照顧自己與家人最安心實在的選擇!

RETREEV靈芝活醣  https://shop.retreev.tw/products/retreev-reishi-active-ingredient-2

RETREEV靈芝活醣益生菌 https://shop.retreev.tw/products/retreev-reishi-active-ingredient-1

特色成分及功效

  • 靈芝多醣體(Ganoderma Iucidum 菌絲體-液態培養)
  • 菊苣纖維
  • 微晶纖維素
  • 果寡糖
  • 嗜酸乳桿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 鼠李糖乳桿菌(Lactobacillus rhamnosus)
  • 雷特氏B菌(Bifidobacterium lactis)
  • 比菲德氏-龍根菌(Bifidobacterium longum)
  • 副乾酪乳桿菌(Lactobacillus paracasei)
  • 植物乳桿菌(Lactobacillus planta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