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保養 4 大 NG 行為!冬天不用擦防曬?保濕霜抹越厚越好?

台灣的海島型氣候容易發生夏天超級濕熱、冬天卻異常乾燥的情況,整年維持一樣的保養程序,是相當不明智的行為!尤其在秋冬之際,冷空氣的侵襲、加上濕度和溫度的劇烈變化,就會造成肌膚不穩定,乾燥缺水是小事、嚴重的還會脫屑紅腫、甚至搔癢刺痛,本篇整理 4 個換季保養的 NG 行為,並推薦一罐一年四季都適用的「神膏」,讓妳換季保養輕鬆沒煩惱!

換季保養 NG 行為 1:秋冬太陽溫和,不用防曬?

秋冬的太陽曬起來很舒服,讓人誤以為對肌膚也是溫和沒有傷害的,事實上紫外線一年四季無所不在,尤其冬天紫外線中的 UVA 甚至是穿透力較強的,不僅會引發黑色素形成、造成皮膚變黑甚至會產生皺紋、導致提早老化,因此秋冬還是要注意防曬,即使只是出門上班,也要選用防曬系數至少 SPF15 以上的產品。

換季保養 NG 行為 2:洗臉溫度太高、過度清潔

當天氣逐漸轉涼、氣溫降低,會非常自然的提高洗臉的水溫,或是拉長了沖溫水的時間,抑或是頻繁的泡溫泉⋯⋯這些不經意的舉動其實都是引發臉部乾澀、泛紅的元兇;而使用洗淨力強或是含有顆粒的去角質清潔產品,或是過度摩擦與清潔,也容易造成肌膚脫屑、搔癢等,建議使用溫水洗臉,維持在低於人體體溫、約 25-30 度左右最適宜,且每天清潔次數不宜超過 2 次;同時也建議肌膚較為敏感脆弱的人,早晨使用清水洗臉即可,到了夜間再使用洗面乳喔!這樣能減輕肌膚的負擔,也不會帶走太多的水分,導致皮膚過於乾燥。

換季保養 NG 行為 3:保濕霜抹越厚越好?

當因為進入秋冬而氣溫降低、容易乾燥,皮膚出現粗糙、乾癢的現象時,第一個反應就是使用保濕乳液或乳霜,且認為皮膚約乾、塗抹越厚越好,其實有些保濕產品並不適合厚敷,塗多了反而會容易阻塞毛孔,過猶不及,只需要按照建議使用的量塗抹薄薄一層即可。

換季保養 NG 行為 4:因應換季直接更換整套保養品

雖然季節氣候說變就變,但保養品可不能說換就換啊!循序漸進的增加保溼度,勝過一次更換整組保養品,當皮膚在敏感時,可能無法接受沒有使用過的保養品,針對肌膚狀況去重點更換產品,尤其若原本使用的是歐美或日韓的產品,針對高緯度地區設計,可能會偏油脂較多;台灣屬於中緯度地區,若能使用專為台灣氣候打造的產品,既能加強秋冬的滋潤保濕,又能兼顧春夏的清爽透氣,像是 MIT 品牌 RETREEV,不僅是針對台灣氣候打造,且採用靈芝萃取多醣體,植萃安全不刺激,加入黃金荷荷巴油、黃金燕麥油和橄欖油山梨醇脂等天然成分,非常適合敏弱肌和乾性肌,讓你一罐用整年,最經濟實惠也最符合需求!

3日靈芝保養體驗組(修護霜5ml、精華露5ml、靈芝嫩白面膜):https://shop.retreev.tw/products/3days

RETREEV 靈芝保濕修護霜特色

  • IMMIRA 靈芝萃取多醣體:修護細紋活化肌膚,強化肌膚預防老化,提升皮膚對環境的保護力,產生保護膜,回復飽滿彈力。
  • 黃金荷荷巴油:結構穩定,不會被高溫破壞,與皮膚表面的油脂性質極相近,能迅速滲透吸收與軟化皮膚角質,親水性佳,對皮膚有調節水分的功用,是完美的護膚的天然保養成分。
  • 黃金燕麥油:含有天然維生素 E,為抗氧化的有效的成分。能調理敏弱肌膚,有效地延緩衰老。
  • 橄欖油山梨醇脂:溫和滋潤,由橄欖油中萃取,滋潤且能保護皮膚、過濾紫外線、增加皮膚彈性。乳化劑就是將油、水成分混合的媒介。
  • 維生素 B5:具有保濕的功能,和玻尿酸一樣,能幫助皮膚吸收空氣中的水分。
  • 維生素 E:抗氧化劑、保濕、保護皮膚不受紫外線傷害,能使肌膚柔軟而保持水分。
  • 維生素 B3:濕潤性保濕、肌膚嫩白成分,能夠抑制黑色素增生。
  • 無添加化學、西藥成分,無毒。
  • 無人工香精、色素、無礦物油、無酒精。
  • 純素,無動物成分、無動物實驗。
  • 無多餘矯飾劑、無石化介面活性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