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保養吃什麼?吃這些居然有這麼多好處!

全民開始施打疫苗後,很多人包含學童都選擇施打了兩劑以上的疫苗,無異就是要提升自己面對病毒的作戰能力。然而打完疫苗後,有些人會有身體不適的情況,要怎麼藉由飲食來幫助自己快速度過呢?打完疫苗後,想要讓疫苗的保護力與身體機能緊密合作,發揮防護罩的功能,要怎麼經由飲食大大提升呢?

營養師及專家建議除了良好的作息以外,多食用下面的食物,效果更佳唷!

  1. 多喝水,每天分次喝足
  2. 補充足量的維他命C
  3. 含有豐富植化素及維生素的新鮮蔬果如芭樂、奇異果、彩椒、花椰菜等。
  4. 含豐富Omega-3及多酚類食物,能幫助抗發炎,如深海魚、薑黃、莓果類
  5. 多補充益生菌,腸道健康,免疫力就能提升。

以上的建議其實也適用在日常生活,隨時做好準備,讓自己的處於最佳狀態。而針對補充維生素C的部分,市面上有許多的選擇,琳瑯滿目,但是到底怎麼來做挑選呢?根據醫師及營養師的建議,維生素C屬於水溶性維生素,能達最佳吸收率的每次攝取量是100mg~200mg,成人最高不能攝取超過2000mg的維生素C補充劑。

RETREEV 蕊琦芙靈芝C發泡錠:https://shop.retreev.tw/products/retreev-reish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