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品裡的香精成分有哪些?對肌膚有壞處嗎?

現代社會的人們不只是視覺系動物,也相當重視嗅覺,身上散發舒服好聞的香味有時候也是一種禮貌、還能增添自信,這也是為什麼越來越多人喜歡使用香水的原因,然而塗抹在臉上的保養品、化妝品若也具有濃郁的香氣,是否會對肌膚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呢?是否是引起敏感的因素呢?

香精的種類有哪些?

一、天然香精

將動物或植物如花朵、葉子、果實中具香味的物質以蒸餾、抽出、壓榨、脂吸等方式萃取出來,即為天然香精也可以稱為天然精油。

二、合成香精

分為單離香精及純合成香精:

  1. 單離香精:使用簡易物理或化學方法從天然香精中分離出單體化合物。
  2. 純合成香精:利用有機合成反應製造而成的單體化合物。
    大部分的保養品中都會加入一些單體香精來增添感官體驗,而大多數的香水和擴香也都是由合成香精調配的。

三、調和香精

大部分調和香精是天然香精跟合成香精組合在一起,藉由調和製成特定的氣味或中和較單一的刺鼻原味,利用各精油和單體香精不同的揮發速度,以達到突顯或組合成特定的嗅覺體驗。

許多產品加入香精的原因是為了遮蓋一些原料本身會令人不適的味道,讓產品能夠更加為人所接受和使用,然而人工香精的成分可能會對肌膚比較脆弱的族群造成刺激或敏感的現象,因此在選擇保養品時,純天然的成分會是較為安全的選項。

如何辨別是天然精油還是人工香精?

  1. 天然精油:香味纖細、滲透力較強、具有療癒的效果。
  2. 人工香精:香味單一、會阻塞鼻腔、主要用來調香。

敏弱肌膚也適用的天然無毒保養品——RETREEV

源自於台灣的 MIT 品牌 RETREEV 以獨家萃取技術取得靈芝的「長鏈多醣體」,能夠產出品質更好的多醣體成分,就像鑽石一樣,愈大的愈好!能夠修護敏弱肌膚、提升皮膚健康,並針對台灣氣候研發,全產品不添加酒精、合成香精、化學防腐等易敏物質,讓敏弱肌膚也能夠安心使用,是以靈芝作為主要產品的專業靈芝保養品品牌,保養品包含「靈芝保濕機能化妝水」、「靈芝嫩白乳液」、「靈芝保濕凝膠」、「靈芝修護嫩白面膜」⋯⋯等等,敏弱肌、孕婦都適用!

3日靈芝保養體驗組(修護霜5ml、精華露5ml、靈芝嫩白面膜):https://shop.retreev.tw/products/3days

RETREEV 保養品特色

  • IMMIRA 靈芝萃取多醣體:修護細紋活化肌膚,強化肌膚預防老化,提升皮膚對環境的保護力,產生保護膜,回復飽滿彈力。
  • 無添加化學、西藥成分,無毒。
  • 無人工香精、色素、無礦物油、無酒精。
  • 純素,無動物成分、無動物實驗。
  • 無多餘矯飾劑、無石化介面活性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