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膚質適合什麼面膜?泥膏狀、乳霜式、布敷型面膜如何挑選

妳都怎麼挑面膜?是品牌導向、價格考量、還是以種類來區分?其實,最重要的是依據自己的膚質來挑選適合的面膜!

敷面膜有什麼注意事項?

敷面膜的頻率是需要注意的關鍵,一般來說保濕面膜一週使用 2-3 次,清潔面膜油性肌膚一週 2 次、乾性肌膚一週 1 次,美白除皺等高機能面膜都是每週最多使用 1-2 即可;有些面膜宣稱可天天使用,仍不建議如此頻繁使用,因為皮膚也需要休息,才能自行恢復正常的新陳代謝,而且每次敷臉時間不宜過久,以 30 分鐘內為佳,因為停留過久,肌膚並不會繼續吸收,甚至會因為隔離空氣太久易引起過敏反應,每款面膜都會在包裝上註明建議敷臉的時間,千萬不要揠苗助長,尤其是敷著臉睡著更是大忌!

各類型的面膜使用方法和適用肌膚

除了選擇需要的功效,如美白、保濕、抗老之外,還要搭配自己的膚質狀況,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各種肌膚適用的面膜種類概述如下:

  • 乾性肌:布敷型、乳霜式
  • 油性肌:布敷型、泥膏狀
  • 混和肌:布敷型、泥膏狀
  • 敏弱肌:純天然成分

泥膏狀面膜

主要幫助皮膚進行深層修復、排毒和保濕,並擁有顯著的吸油效果,特別適合油性肌和混合肌使用,此類面膜建議每週使用 1-2 次即可,敷約 20 分鐘後需洗淨,敏弱肌需謹慎使用。

乳霜式面膜

乳霜劑型的質感,可添加任何訴求美白及抗皺的活性成分,特色是大部分可以敷過夜後再進行水洗,可以達到美白淡斑、抗皺潤澤的功效,特別適合乾性肌使用。

布敷型面膜

由上述可以發現,布敷型面膜是最多膚質可以適用的種類,只要成分天然,也比較不會有使用後皮膚敏弱的現象產生,而且也是當中最為方便的,使用後不需要清洗,還可以添加各種活性成分,像是保濕、美白、角質更新等等。

RETREEV 靈芝修護嫩白面膜的優勢:免洗方便、面積較大、保養眼周

RETREEV 靈芝修護嫩白面膜正是屬於布敷型面膜,而且相較於一般面膜來說,這款面膜採取耳掛式設計,全方位包覆涵蓋到脖子、耳後,還有敷到眼睛,完美服貼臉部線條,即使邊敷臉邊做事也不用擔心面膜脫落,使用後也不需清洗,方便性超強;而且成分是「靈芝多醣體」,敏弱肌也適用,還有高濃度的天然玫瑰純露,補充水分、舒緩肌膚不適,天然香氣讓妳輕鬆享受在家 SPA 的氛圍。

3日靈芝保養體驗組(修護霜5ml、精華露5ml、靈芝嫩白面膜):https://shop.retreev.tw/products/3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