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水可以怎麼用?清潔、補水、敷臉,正確用法大解析

在眾多保養品裡面,化妝水可以說是最沒有懸念的一個產品,不論是選擇乳液、凝膠、乳霜,塗抹之前都一定會進行使用化妝水的步驟,且化妝水是在洗完臉以後進行的第一道護膚保養工作,既然它是一個如此不可或缺的存在,事實上還有更多功效能夠發揮、還有更多意想不到的使用方法!

化妝水的功效

顧名思義化妝水的主要成分是「水」,呈現流質的液體狀,這也是為什麼它是洗完臉以後的第一個保養步驟了,因為水對於我們的肌膚來說是最好吸收的質地,可以為肌膚進行第二次清潔,去除老化角質;也可以平衡肌膚酸鹼值、幫助肌膚油水平衡及後續護膚品的吸收。

  1. 收斂毛孔:在清潔肌膚後使用,可以去除毛孔中剩餘的油脂並調理收斂毛
  2. 清潔肌膚:再次清潔皮膚,讓皮膚感覺更加的清爽乾淨
  3. 鎮靜補水:使用噴霧方式可以隨時進行補水和調理

化妝水的用法

1.使用化妝棉擦拭:可以進行二次清潔、去除角質及油脂污垢,方向應由下而上的擦拭及提拉,可以減少毛孔和肌膚的磨擦,同時幫助緊緻肌膚。

2.使用手部輕輕按摩:用指腹按壓及輕輕按摩,加上手掌的微溫,可以使化妝水更容易吸收和滲透,由內到外、由下到上的方向塗抹全臉及頸部,注意不要用拍打的方式,容易對肌膚造成摩擦和刺激。

3.濕敷:用化妝水將化妝棉完全沾濕,到能輕輕擠出水的程度,然後敷在臉上 T 字位、臉頰或下巴等位置 3-5 分鐘,步驟簡單又可以達到保濕的功效,妝前濕敷可以收細毛孔,使妝感更水潤而且妝效更持久。

4.噴霧:將化妝水裝入隨身攜帶的噴霧瓶中,可以隨時隨地進行補水的動作,還可以達到提亮膚色或定妝的效果。

RETREEV 靈芝保濕機能化妝水

這款採用精華液規格的高活性保濕靈芝化妝水,質地清爽保濕,能夠修護舒緩肌膚、恢復肌膚青春彈潤,還可以提升保護力、預防老化,不含酒精及香精,適合各種膚質、尤其是敏弱肌膚適用。

內含橙花純露,能夠緊緻毛孔、平衡油脂;而香蜂草純露能夠舒緩肌膚、穩定情緒及幫助睡眠,最重要的是 IMMIRA 靈芝萃取多醣體,強化肌膚預防老化提升皮膚對環境的保護力,與日本專利植萃酵母所產生的 MEL-B 醣脂質,能降低皮膚表面張力,在肌膚產生液晶結構,幫助肌膚保持水分,成分天然,用起來更安心。

RETREEV 靈芝保濕機能化妝水:https://shop.retreev.tw/products/retree-reishi-lo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