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壓力大、晚上睡不好怎麼辦?靈芝活醣能幫助入睡!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聲光娛樂多、使用 3C 產品的時間長⋯⋯這些生活上的小細節,都是影響睡眠品質的兇手!失眠是許多現代人的文明病,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當你腦中無法停止思考的時候,往往會影響到入睡的進度和品質,本篇文章從行為、環境、飲食各方面,教你如何一夜好眠!

關於行為影響睡眠品質的建議

  1. 睡前不要滑手機:睡前暴露在智慧手機的強光下,會擾亂身體時鐘、影響睡眠品質;除此之外,睡前瀏覽網路上的各種資訊,也會刺激自律神經系統中的交感神經,使我們更加難以入睡。
  2. 睡前盡量不要吃東西:用餐過後此時血液會集中在胃,身體其他器官養分都會減少,包括大腦無法得到適當休息,久而久之會讓人長期處在疲累狀態下,不但睡不好,還會越睡越累。
  3. 睡前不要做劇烈運動:如跑步、跳繩、打球,會讓體溫上升、心跳變快,雖然身體疲累,但反而不好睡;接近睡前可以做些和緩的伸展運動,讓身心都慢慢平靜下來。

關於環境影響睡眠品質的建議

  1. 燈光:暴露在明亮的光線下會使褪黑激素降低減少 50%,在理想的情況下,睡覺時房間最好是全黑的,若沒辦法就戴上眼罩阻隔光線。
  2. 溫度:確保臥室裡維持適中、好入眠的溫度,大約攝氏 25 度上下。
  3. 聲音:盡量隔絕外在的聲響,維持寧靜的環境對幫助入睡是有益處的。

關於飲食影響睡眠品質的建議

  1. 補充色胺酸:褪黑激素其實就是一種荷爾蒙,且牽涉到睡眠品質,而褪黑激素就是由「色胺酸」作為原料轉化而來,含有色胺酸的食物像是豆類、香蕉、牛奶、優酪乳⋯⋯等,都可以在睡前適量補充。
  2. 避免食用影響睡眠的食物:像是咖啡因、辛辣、加工食品。
  3. 選擇助眠的保健食品:挑選睡眠產品格外注意,盡量選擇無化學合成、添加物或有依賴性的成分。

RETREEV 蕊琦芙「靈芝活醣沙沙包」,成分天然,調節生理機能、幫助入睡

靈芝中珍稀且難以萃取的活性多醣體,會在腸道中不停碰撞,而活化、啟動防禦機制,形成身體的防護罩,具有調節生理機能及調整體質的作用,還能達到溫和且持久的「安神、鎮靜」作用,能夠有效的縮短入睡階段、拉長睡眠時間、並改善睡眠品質;RETREEV 的高純度靈芝活性多醣,每包達 1,096mg 含量的超高比例含量!靈芝無毒性、無依賴性,食用起來更安心。

特色成分及功效

靈芝多醣體(Ganoderma Iucidum 菌絲體-液態培養)
獨家仿生培育量產技術,產出分子鏈更長、活性更高的靈芝多醣體。如同鑽石般,價值遠遠超
過其他種類多醣體,藉由靈芝多醣喚起身體原有機能的強大修護力,期盼能為使用者帶來實際有感的健康體驗。

靈芝活醣沙沙包:商品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