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草莓鼻!如何溫和去除黑頭粉刺、清完粉刺後的保養怎麼做?

當女生最害怕的就是「只可遠觀」,遠看是個五官標誌的大正妹、近看肌膚狀況卻不甚完美,尤其是擁有一顆「草莓鼻」,真的是可以毀滅一切的美好跟想像,鼻頭上的黑頭粉刺是許多女孩心中的痛!如果長出黑頭粉刺是無可避免,如何正確的清除粉刺並做好事後保養,就更重要了! 

為什麼會形成黑頭粉刺?

黑頭粉刺的主要成因是油脂在毛孔內堵塞,這些油脂和塵垢、皮屑等混合物被空氣氧化後就會形成黑頭粉刺,尤其在春夏兩季,會自然分泌較多的油脂,若加上日常清潔不夠徹底和保養程序沒到位,就會使黑頭粉刺變嚴重;而在鼻翼兩側的皮脂腺分布更為稠密,也是常見毛孔比較粗大的部位,若天氣炎熱時皮膚上的污垢和汗水混和,接觸空氣氧化後會增加產生黑頭粉刺的機率。

如何溫和去除黑頭粉刺?

很多人都喜歡用手去擠壓粉刺,其實這是非常不恰當的做法!畢竟手上經常是充滿了各種細菌,可能會導致感染或是毛孔變粗大的問題。

step 1 熱敷:使用熱毛巾敷臉 3-5 分鐘,讓毛孔打開才能幫助髒污輕鬆離開。
step 2 去角質:使用去角質產品清除皮膚上老化角質,可以減少油脂污垢堵塞在毛孔內並改善黑頭粉刺。惟須注意去角質不應太頻繁,否則會造成肌膚傷害,建議每週 1-2 次即可。

清完粉刺後的保養怎麼做?

清除完粉刺之後切記要保濕收斂並滋潤肌膚毛孔,否則當毛孔打開後若是沒有做好保養步驟,反而會讓細菌髒污更容易堆積在毛孔裡。

step 3 按摩:使用舒緩的天然蘆薈或不含酒精的精華液在手心搓熱後輕輕按摩上臉,軟化、放鬆清潔過的毛孔,注意不能用力搓揉,才不會傷害新生角質層。
step 4 敷臉:用化妝水沾溼化妝棉濕敷在鼻翼、或是將冰過的面膜敷在臉上,有效幫助毛孔收縮,同時撫平肌膚角質層。

最重要的是必須使用天然不刺激的保養品,最好是無酒精成分,以免讓剛受過清潔刺激的敏感肌膚出現過敏紅腫,推薦 MIT 品牌 RETREEV 的天然靈芝成分保養品,像是靈芝保濕機能化妝水和靈芝修護嫩白面膜,都是非常適合清除完粉刺之後使用的產品。

選品系列 核桃去角質潔顏膠:

https://shop.retreev.tw/products/flawlesscleangel-1

靈芝保濕機能化妝水:https://shop.retreev.tw/products/retree-reishi-lotion

靈芝修護嫩白面膜:https://shop.retreev.tw/products/retreev-reishi-reviving-mask

3日靈芝保養體驗組(修護霜5ml、精華露5ml、靈芝嫩白面膜): https://shop.retreev.tw/products/3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