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怎樣保養快速又有效呢?

  後疫情時代,與病毒共存是多數人的生活態度,平常心的過每一天,珍惜和親友間的相處時光,找回以前人與人之間的親密感。畢竟生活已存在太多的變數與無常,我們能掌握的就是自己的心、行動與好習慣。順勢療法與能量醫學在近幾年受到歐美國家的高度關注與力行,在疫情時代,更是提供大眾保養與預防的好選擇,

RETREEV的創辦人方女士與小編分享一個近日聚會的情形,讓人開啟更多對於天地間萬物的崇敬心與感恩。方女士提到,在去年底一場聚會,四面八方匯集了眾多好友,席間大家邊用餐邊交流生活獲得,餐後興起,眾多好友高歌多曲,度過溫馨歡樂的一天;想不到在隔日,接獲當日參與聚會的一名好友通知自己確診的消息,參與聚會的人全都進行了快篩與觀察,三天內有八個人篩出陽性,而三位朋友則無大礙。小編好奇詢問這三位朋友在日常生活有甚麼與眾不同之處嗎?方女士回答,一位是長年有著練氣功的習慣、一位是美容師,每日生活都沉浸在植物精油中、另一位則是常使用中草藥來保養呼吸道。如此的分享,讓小編興奮不已,古人傳承下來的老方法,雖然歷經幾百年,卻再再經現今的科學方法驗證,在預防與保養的目的下,能提供我們更多的選擇。

  近幾年包含中央研究院、陽明交通大學等研究機構與頂尖大學院校,也紛紛發表了許多植物蔬果所含的類黃酮與多酚、菇蕈類裡的多醣體、與新冠病毒活性的相關研究,研究成果像是大大給我們打了一劑強心針,原來照顧自己與家人,有很多簡單的方法,均衡飲食、保持運動與快樂的心,我們就像是有無形的防護罩一樣,自在地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