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瞬效,您擦的是有效成分還是「矽靈」?

前些日小編到美妝通路想購買潤髮乳,架上琳琅滿目的品牌看得讓人眼花撩亂,想找一瓶沒有含矽靈(dimethicone)的護髮素、潤髮乳,還真的很有困難啊!不管是網路上一堆部落客、KOL推薦的髮膜、護髮素、潤髮乳,還是美妝評鑑網站高分平價的產品,多多少少都加了矽靈(dimethicone)。當然最後小編還是從中找到了少數一、兩款的潤髮乳是無添加矽靈的,卻也引起小編的好奇,那麼市面上的抗老霜、無敵霜等各式保養品是不是也含有這個「瞬效滑順有感」的成分呢?

回到家馬上打開電腦,在ChatGPT輸入「請幫我查詢幾個專櫃保養品的成分是否有包含矽靈dimethicone。」聰明的AI很快就給我好多列舉品牌跟產品名稱,驚訝地發現,好多呀!你想得到的幾個品牌某些產品裡面都有添加。

矽靈是一種常見的化學成分,能夠讓您短暫感受到瞬間效果,但是長期卻對身體有負面影響。被廣泛應用在護膚產品和護髮產品中。它的作用是形成一層保護膜,讓肌膚和頭髮看起來更加光滑、柔軟。但是,這種保護膜卻會阻礙皮膚和頭髮的呼吸,長期使用也會導致毛髮無光澤、皮膚缺乏彈性等問題。就像化妝品裡的粉餅、BB霜,只是帶來表面上的效果,沒辦法針對肌底層注入滋養,更會阻礙活性成分的吸收,可謂是非常矛盾的配方設計。

其實大多數人都不會在意成分表,只要看到商品標榜能夠快速改善肌膚、修復毛髮等,包裝可可愛愛,味道迷人花香,大多買單。

RETREEV最希望的,不僅是產品銷售,而是希望更多朋友,從一瓶修護霜,可以促發你認識「無化學添加」、「無西藥成分」、「無毒」的動機開始,進而更加認識活性靈芝多醣體的奇妙。而這就是我們對世界萬物的愛。

我們沒辦法驅策他人必須持有對環境友善、多花心思在研究成分這樣的想法,但是,我們能選擇不斷地提供對得起天地與自己、造福敏弱肌的靈芝系列產品。對於周遭廣大一群親友以及深刻因RETREEV產品而找回健康自己的朋友們,RETEREEV帶給他們生活品質的提升與自信,而所散發的美麗是自然發光的!

專為敏弱肌/敏感肌研發的靈芝保養品這裡買→3日靈芝保養體驗組(修護霜5ml、精華露5ml、靈芝嫩白面膜):https://shop.retreev.tw/products/3days

RETREEV 保養品特色

  • IMMIRA 靈芝萃取多醣體:修護細紋活化肌膚,強化肌膚預防老化,提升皮膚對環境的保護力,產生保護膜,回復飽滿彈力。
  • 無添加化學、西藥成分,無毒。
  • 無人工香精、色素、無礦物油、無酒精。
  • 純素,無動物成分、無動物實驗。
  • 無多餘矯飾劑、無石化介面活性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