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作讓我們「靈」光煥發的「保養禪」吧!
保養禪

   

隨著現代人生活節奏變快,因為壓力所帶來的身體問題,例如自律神經失調、身體各部位的慢性發炎,近年很多人開始注意到瑜珈、靜心、正念減壓課程,這些都是可以讓人專注於當下的技巧,並且在注意時保持開放、好奇和非判斷性的態度。這些流傳自東亞古老的智慧於現今卻是很實用,也受到歐美國家學習與引進,甚至在享受咖啡的過程中,感受到一種冥想或靜心的狀態,都能延伸為「咖啡禪」、洗澡淋浴的時候,能作「沐浴禪」,有次小編聽聞一個靜心老師說到,覺察就是「關注著你的感官」,不具批判地帶著你全然的注意力,觀察你現在的感受、觀察你看到、聽到、品嚐到、聞到了什麼。換句話說,就是關注當下所有你的感官接收到的任何一切,或許是手沖咖啡時輕柔地畫圈讓水緩緩注入咖啡粉、看著咖啡被滴滴萃取出來的片刻、又或者是淋浴時的嘩啦水聲、蓮蓬頭水滴在身上的觸感。

相信我,每次專心地在這些片刻,連呼吸都會變得慢又深,從心裡升起莫名喜悅的感受!有時候小編工作壓力一來,常會不自覺地咬著牙根,(這其實是自律神經失調的表現XD)這時候手磨咖啡豆,燒著熱水,手沖出一杯我最愛的中焙果酸味咖啡,咖啡都還沒喝,牙根卻也不緊了。

那麼皮膚保養能不能延伸出「保養禪」呢?當然可以囉!以下幾個保養步驟給想作保養禪的朋友參考:

  1. 在保養的過程中,我們可以專注於呼吸和肌膚,用眼觀察肌膚每天的情況,用手輕柔觸摸每一吋肌膚。
  2. 情緒與壓力跟皮膚健康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創建一個簡單的保養日誌,紀錄保養過程和當日的感受,從而加深對自己的了解,並更好地管理自己的身體和情緒。依照小編十年來的寫日記心得,通常把內心的想法和情緒寫下來時,還真能釋放壓力和焦慮,寫完了,也就「放下了」!頓時回到輕鬆自在的心情。
  3. 使用純然又無添加的安心配方保養品,輕柔緩慢地按摩,讓精華露、乳霜、凝露這些富含珍貴成分的保養品,能依序被我們的皮膚所吸收。

 

每天早晚給自己留白的時間作作「保養禪」,讓你在一整天都能「靈光煥發」!

 

 

這裡買→3日靈芝保養體驗組(修護霜5ml、精華露5ml、靈芝嫩白面膜):https://shop.retreev.tw/products/3days

RETREEV 保養品特色

  • IMMIRA 靈芝萃取多醣體:修護細紋活化肌膚,強化肌膚預防老化,提升皮膚對環境的保護力,產生保護膜,回復飽滿彈力。
  • 無添加化學、西藥成分,無毒。
  • 無人工香精、色素、無礦物油、無酒精。
  • 純素,無動物成分、無動物實驗。
  • 無多餘矯飾劑、無石化介面活性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