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弱肌的妳要注意!為什麼要使用中藥成分的保養品?中藥成分有什麼特性?

使用保養品時,引發過敏的原因有很多,像是換季時肌膚脆弱、忙碌時壓力大免疫力下降、以及最常見的就是保養品中含有容易引起肌膚過敏的成分,像是酒精、香料、防腐劑⋯⋯無法阻止季節變換、也無法逃避工作打拼,那就從植物萃取、成分溫和的中藥保養品下手吧!

哪些中藥成分具有保養功效?

  • 薏仁: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人體所需的胺基酸等元素,有很強的美白功效;且滲透性佳,可以為皮膚內部注入充足的水分,讓肌膚保持水潤有彈性的狀態。
  • 人蔘:能夠活化與強化肌膚防禦力,具有提升抗老功效的特性,還能促進肌膚緊實,以及提升光澤度。
  • 當歸:能夠改善暗沉、促進血液循環,同時具有良好的活血、補血、調經功效,還能達到潤膚養顏的效果。
  • 蘆薈: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元素、胺基酸等,能夠鎮痛清熱、殺菌解毒,並具有調節皮脂分泌、保濕和收斂的作用,可以使皮膚變得細膩。
  • 靈芝:具有調理臟腑的功能、能維持體內環境平衡、養血補氣,其萃取出來的多醣體,能修護細紋活化肌膚,強化肌膚預防老化,提升皮膚對環境的保護力。

相較於容易刺激肌膚的化學成分,天然植萃的草本成分,通常較為溫和與安全。

市面上有哪些具有中藥成分的保養品?

在這個越來越注重天然、養生的年代,各國不約而同吹起中藥養生保養風潮,許多知名品牌也推出了以中藥為主要成分的保養品,依據不同需求挑選適合妳的保養品吧!

一、薏仁濃縮精華——ALBION 健康化妝水 N

主要的三大成份:北之薏仁、七葉樹與金縷梅精華,具有幫助肌膚平衡油脂、表皮細胞運作順暢,能夠收斂肌膚、延緩發炎,令肌膚保持清爽舒適,因此對鎮定痘痘肌膚特別有效。

二、人蔘抗老活膚——雪花秀滋陰生人蔘活膚乳

極受台灣人喜愛的韓國保養品牌雪花秀的滋陰生人蔘活膚乳,內含的人蔘成分,不僅能活化肌膚、防止老化,水潤質地很快就能吸收至肌底,能使肌膚從內而外提升亮度。

三、薏仁、當歸、茯苓——雪肌精草本按摩敷面膜

這款沖洗式面膜,質地為濃稠的乳狀,能幫助老廢角質排出,達到美白、保濕、柔嫩等效用,再配合臉部按摩的話,更助於營養吸收。

四、靈芝多醣體成分——MIT 品牌 RETREEV 靈芝水、修護霜、嫩白面膜一次到位!

以靈芝多醣體為主要成分的台灣品牌 RETREEV 蕊琦芙,號稱「神膏」的「靈芝保濕修護霜」,具有嫩白、保濕、修護細紋之效果;「靈芝修護嫩白面膜」,靈芝多醣體能修護細紋活
化肌膚,還有海藻膠原蛋白萃取液、玻尿酸鈉、甘草酸鉀等天然成分,最重要的是,耳掛式面膜一片涵蓋眼部、下巴、脖子,而且不用沖洗,非常方便!

3日靈芝保養體驗組(修護霜5ml、精華露5ml、靈芝嫩白面膜):https://shop.retreev.tw/products/3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