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尾紋想淡化,眼周保養怎麼做?不要讓眼周皺紋洩漏年齡!

許多人天生一張娃娃臉,遠觀時覺得青春正盛,近看端詳不得了!魚尾紋、眼周暗沈、較深的眼袋⋯⋯全都透露了年紀!歲月不饒人啊,都說魔鬼藏在細節裡,眼周是最容易洩漏年齡的部位、也是最該注意保養的地方!好好保養眼周才是擁有天使臉蛋的關鍵!

為什麼眼周容易有皺紋?

相關研究指出,眼周皮膚相較於臉部其他肌膚更為輕薄與敏感,而每天頻繁的眼部活動,像是眨眼、揉眼、瞇眼,或是愛笑、皺眉、表達各種情緒的時候,都是在拉扯眼周肌肉和肌膚,再加上外在環境如紫外線、以及隨著年齡增長導致臉上膠原蛋白的流失,每一項都是促使眼周衰老的原因,容易產生細紋、暗沈、黑眼圈等等。

眼周保養怎麼做?3 大重點拯救眼周肌膚!

  1. 眼周也要防曬和卸妝
    每天擦防曬是出門前不可忽略的步驟,需多人會擔心刺激而略過眼周,其實一般臉部適用的防曬乳,擦眼周也是沒問題,若太陽真的很刺眼,建議配戴太陽眼鏡,避免眯眼產生皺紋,一天結束後的卸妝與清潔也非常重要。
  2. 注意飲食和眼部活動
    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是基本,同時飲食要均衡,建議多吃抗氧化的食物,如藍莓、胡蘿蔔、南瓜、菠菜、芭樂⋯⋯等等;另外儘量避免過於誇張的眼部活動,像是常常眯眼、皺眉,都會導致皺紋持續產生。
  3. 使用眼部專用保養品
    許多知名保養品牌都會推出眼霜,因為眼周肌膚較薄,眼霜的質地要更滋潤和保濕,避免刺激性的成分,如香料、色素、酒精等;塗抹保養品時,注意「由內向外」輕柔按摩,不要過度拉扯,重點是按壓,增加血液循環和完整吸收。

RETREEV 「靈芝修護嫩白面膜」搭配「靈芝保濕修護霜」,拯救妳的眼周皺紋!

以靈芝多醣體為主要成分的台灣品牌 RETREEV 蕊琦芙,推出的「靈芝保濕修護霜」有「神膏」的稱號,具有嫩白、保濕、修護細紋之效果,每日早晚上完化妝水或精華露後使用,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可以當作眼霜使用,溫和不刺激,塗抹於眼睛周圍可以淡化細紋、提亮有感!

3日靈芝保養體驗組(修護霜5ml、精華露5ml、靈芝嫩白面膜):https://shop.retreev.tw/products/3days

而「靈芝修護嫩白面膜」比一般面膜更厲害的地方,除了植萃精華液,還有耳掛式的設計,最重要的是面膜布加長加寬外、還能蓋住眼部,當作眼膜來使用,全方位包覆、修護零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