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時候多吃白木耳,居然有這些好處?

時令進入秋冬後,時常讓人覺得喉嚨乾癢或是肌膚乾癢,明明就是一樣的飲食習慣跟保養方式呀。自古以來,就有記載,多吃點白色食物,像是白木耳、水梨、白蘿蔔等,能幫助養顏潤肺,達到保養的功效。

而當中的白木耳,又稱為銀耳,更是各世代水美眉的保養聖方,根據百科資料,屬於菇蕈類的白木耳營養成分豐富,不僅有蛋白質包含多種胺基酸、多種礦物質包含鈣質、鐵質,也有醫學藥理具有功效的高活性多醣體。

吃白木耳的好處則有:

1.     秋冬滋潤補身,可以平衡秋冬身體的躁感。

2.     養顏美容,就來自於白木耳豐富的多醣體,能補充肌膚水分,增加彈潤光澤感。

3.     促進排便順暢,就靠白木耳豐富的膳食纖維啦!

4.     提升身體的保護力,銀耳的活性多醣體就像是黃金戰衣的原料啦,讓我們在流感病毒肆虐的季節,有件隱形的戰衣披著,對抗各種病原的威脅。

白木耳該怎麼料理呢?依照筆者過去的經驗,只要是新鮮的白木耳,都能輕鬆地使用瓦斯爐在40分鐘至一小時內,燉煮出滿滿膠質與如燕窩般軟嫩的口感;乾燥的白木耳,除了營養比新鮮白木耳流失許多以外,還得多花許多時間,才能煮出濃濃膠質綿密的口感。白木耳不論是單加冰糖燉煮,或是與各種食材一起燉煮都很合拍。

乾燥銀耳料理步驟:(建議以電鍋較能省去顧爐火的時間)

1.     先浸泡12小時,清洗乾淨後,若擔心仍有生味,可以熱水快速汆燙。

2.     將白木耳剪小朵,也可部分放入料理機打碎,能更快速煮出膠質感。取大一點的鍋子,把白木耳放入並加三倍白木耳體積的水量。

3.     這時候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加入紅棗、桂圓、雪蓮子等食材一起燉煮。

4.     電鍋外鍋放2杯水,電鍋開關跳起後,悶著30分鐘。之後再試吃看看,可視軟嫩情況再燉煮一次。

筆者食用白木耳(又稱銀耳)時,最希望攝取到的就是那滿滿的銀耳多醣體啦! 其實現今因為生物科技發展,菇蕈類內的多醣體及活性葡聚醣都可以純化萃取,以追求高效性的保養品及保健品方式,直接提供人體補充。像是 MIT 品牌 RETREEV,採用靈芝萃取多醣體,植萃安全不刺激,加入黃金荷荷巴油、黃金燕麥油和橄欖油山梨醇脂等原生態成分,針對台灣氣候打造,且非常適合敏弱肌和乾性肌,讓你一罐用整年,最經濟實惠也最符合需求!

3日靈芝保養體驗組(修護霜5ml、精華露5ml、靈芝嫩白面膜):https://shop.retreev.tw/products/3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