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橙花:從法國古典名媛到維多利亞女王的保養傳奇

柚橙花(Neroli),又稱為橙花、苦橙花,源自橙花樹(Citrus aurantium)的花朵,不僅擁有辨識度高、清新淡雅的香氣,還有多種皮膚保養的功效,通常以蒸餾花瓣而取得橙花純露,橙花純露的功效有舒緩和鎮定的作用,也能保濕和滋潤肌膚,使其柔軟和光滑,對於油性皮膚和混合性皮膚特別有益,因為橙花純露能有助於調節皮膚的油脂分泌;或是從花瓣當中提取橙花精油,薰香功效可以使人舒壓和放鬆、緩解焦慮、壓力和失眠,促進良好的睡眠,調和在臉部保養品中,橙花精油功效可以提亮膚色、提供抗氧化力、均勻膚色。

橙花(Neroli)在幾百年前就是個流行的肌膚保養成分, 17世紀居於義大利的貴族仕女瑪麗亞·安妮奧尼特(Marie Anne de La Trémoille),她是法國的皇室寵兒與名媛,以美麗和迷人的外表而聞名,並對香水和護膚品非常熱衷,她深深迷戀柚橙花的香氣和療效,將其視為她的美麗之源,在當時也是掀起了時尚潮流。在古歐洲,為了化解新人結婚前的緊張焦慮情緒,甚至會使用橙花精油來安撫新人的精神狀態,達到放鬆的效果。

另有一說,19世紀英國維多利亞女王非常喜愛橙花的花香,將其視為她最喜歡的花朵之一。橙花的花語是「忠貞的愛情」,在維多利亞女王與艾爾伯特(Albert)親王的婚禮上,親王特別訂製以橙花為形象的花環冠與胸針給女王配戴,象徵他們倆一生一世的真愛。因為維多利亞女王的厚愛,讓橙花也受到當時英國社會大眾的喜愛。成了高級香水和皮膚保養常見的成分,其香氣被認為具有優雅和浪漫的特質,符合維多利亞時代對於紳士和淑女的美學追求。

    至今,橙花仍是流行的保養成分,不管是橙花純露還是橙花精油,他們的保養功效仍深受人們喜愛,RETREEV靈芝保養品中的靈芝保濕機能化妝水即富含橙花純露,在洗臉後的第一道保養程序使用,讓滿溢的植萃純露,安定肌膚狀態,打開通道,接著讓後續的保養精華能完全被吸收、滋養您的肌膚。

 

RETREEV靈芝保濕機能化妝水

這款採用精華液規格的高活性保濕靈芝化妝水,質地清爽保濕,能夠修護舒緩肌膚、恢復肌膚青春彈潤,還可以提升保護力、預防老化,不含酒精及香精,適合各種膚質、尤其是敏弱肌膚適用。

內含橙花純露,能夠緊緻毛孔、平衡油脂;而香蜂草純露能夠舒緩肌膚、穩定情緒及幫助睡眠,最重要的是 IMMIRA 靈芝萃取多醣體,強化肌膚預防老化提升皮膚對環境的保護力,與日本專利植萃酵母所產生的 MEL-B 醣脂質,能降低皮膚表面張力,在肌膚產生液晶結構,幫助肌膚保持水分,成分天然,用起來更安心。

專為敏弱肌/敏感肌研發→RETREEV 靈芝保濕機能化妝水:https://shop.retreev.tw/products/retree-reishi-lotion